新华网 正文
苏州一“军迷”网购配件组装枪支被逮捕
2020-08-18 15:3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18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最近对一名网购配件组装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办案检察官表示,个人爱好也要严守法律底线。

  犯罪嫌疑人朱某26岁,是一个“军迷”,对枪械尤其感兴趣。今年疫情期间,他从网上购买了制作火药枪支的配件,自己动手组装枪支。

  朱某网上购买枪支配件的行为最终被警方发现。今年6月22日,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将其抓获。经相关专业机构鉴定,朱某组装的其中一支疑似枪械系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能够完成发射。其他疑似爆炸物还有待进一步鉴定。

  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罪,吴江区人民检察院于8月12日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朱某。办理此案的检察官魏巍说,虽然朱某一再向警方表示,其网购配件组装枪支纯粹是个人兴趣爱好,没有其他意图,但个人业余爱好也要严守法律底线。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