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石家庄: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居民新生活
2020-07-18 14:2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7月18日电(记者闫起磊)私搭乱建拆除了,占道经营清理了,东拉西扯的“蜘蛛网”天线理顺了,往日的“垃圾山”也变成了休闲广场……看着一年多来身边环境发生的变化,家住石家庄市长安区广安街道棉三社区的王艳萍老人,心情格外愉悦:“在这里生活了60多年,如今老了,又过上了新生活。”

  棉三社区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现有60多栋居民楼,3700余户居民。60多年来,社区日益变得老旧,成了石家庄主城区内生活环境与百姓需求落差非常明显的区域之一。

  石家庄市住建局局长赵建林说,为改善棉三社区这类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自2018年起,石家庄实施了老旧小区整治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市1100多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我们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同时,深入挖掘各小区历史,在改造中融入文化元素,努力把老旧小区整治为环境整洁、功能完善、管护到位、业主满意的美丽社区。”赵建林说。

  通过引进优质物业公司、修缮基础设施等,棉三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很多改造细节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比如每层楼梯都加装了扶手,拐角处安装了折叠椅,方便了我们老年人上楼。”王艳萍说。

  感到暖心的还有家住新华区新华路街道华泰家园小区的史翠国。今年6月,她居住的小区改造后增加了许多公共场地。“我和老姐妹们终于有了排练舞蹈的地方。”史翠国竖起大拇指称赞,“老旧小区改造真是惠民的好政策。”

  据介绍,2018年至2019年,石家庄已完成843个老旧小区整治提升。目前,2020年计划改造的332个老旧小区已全部进场施工。3年改造计划全部完成后,30多万户老旧小区居民将从中受益。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5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