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全省推行防贫综合保险
2020-07-13 18:3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7月13日电(记者王存福)13日,海南省防贫综合保险启动会暨签约仪式在保亭县保城镇西坡村举行,标志着防贫综合保险在海南省全省落地实施。

  为更好利用金融手段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建立防返贫长效机制,今年2月份,海南省金融监督管理局为扶贫帮扶对象俄朗村1972名村民投保了防返贫综合保险,由太平洋财产保险海南分公司承保。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海南省委提出要推广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开防贫综合保险。

  海南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丁玉龙表示,海南省在全省开展防贫综合保险,政策惠及海南省近400万农村人口,构筑起“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坚强后盾。

  丁玉龙介绍,海南防贫综合保险由农民每人出2元钱保费、省市政府配套承担9元保费,投保农民即可获得因病、因灾、因意外引起的最高人身30万元、财产10.8万元的补偿保障。

  13日,白沙黎族自治县荣邦乡俄朗村因病可能导致返贫的两位村民,得到了太平洋财产保险海南分公司支付的17909.53元赔偿金。得到赔偿的村民韦琼和刘天佑表示,通过购买保险防止了自家因为生病再次变成贫困户,治好病后就认真打工,好好过日子,争取早日赶上小康的“大部队”。

  太平洋财险海南分公司财务总监唐杏悦表示,在试点过程中,公司查勘人员开展了非常细致的入户调查工作,确保帮扶资金款项专款专用和精准投放,同时按流程进行公示和评议,保证保险赔偿金的透明、公平、公正,让老百姓真正享受优惠的保险政策,有效防止贫困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3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