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接近50万 冈比亚宣布延长紧急状态
2020-07-08 11:1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7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日数据显示,非洲地区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494380例,累计死亡11652例,累计治愈238287例。

(图表)[国际疫情]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接近50万

  从确诊病例数量来看,非洲地区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是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喀麦隆和科特迪瓦。南非已经突破了20万例,埃及超过7万例,尼日利亚和加纳均超2万例,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喀麦隆和科特迪瓦均超1万例。

  冈比亚总统府7日发布公告称,总统巴罗决定将全国公共紧急状态延长7天,7月8日起生效,有关限制性举措继续有效。

  博茨瓦纳华侨华人总商会和哈博罗内华助中心7日向博茨瓦纳抗击新冠病毒基金捐赠313万普拉(约合28万美元)。博茨瓦纳副总统斯伦伯·措格瓦内出席捐赠仪式并表示感谢。他说,博茨瓦纳现在逐步放松管制措施以恢复经济,将继续与各方携手抗击疫情。

  安哥拉政府7日表示国内新冠高病亡率令人担忧,并再次延迟原计划7月13日学生开学的时间。安卫生部长卢图库塔说,正在对目前采取的防疫措施进行评估,可能将采取其他措施控制疫情。

  纳米比亚学前班和小学1到3年级从7日起开始恢复面对面授课。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表示,纳米比亚在沃尔维斯湾和全国其他地区面临两种截然不同的新冠疫情形势,因此有必要实施理性、定向的干预措施以有效应对。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7日表示,以“行为不适合担任部长”为由解除了卫生部长奥巴代亚·莫约的职务。莫约6月因在一起总额达6000万美元的新冠防护用品采购案中涉嫌腐败被捕,后被保释。(执笔记者:吴长伟;参与记者:张玉亮、邢建桥、杨孟曦、赵宇鹏、张改萍、曹凯、李斯博、高竹、王松宇、聂祖国、王守宝、吕天然、许正、文浩、郑扬子、乔本孝、肖玖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