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保监会通报银行违规涉企收费案例
2020-07-08 17:2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8日对外发布《关于银行违规涉企收费案例的通报》,通报了6个违规涉企收费案例,涉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大连银行、北京农商银行5家银行机构。

  通报指出,近年来银行机构违规涉企收费问题有所减少。但是,部分银行及分支机构在提供融资过程中仍存在强制搭售保险产品、超公示标准收取市场调节价费用、未提供服务而收费等行为。

  通报涉及的案例包括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强制搭售保险产品、中国农业银行不合理收取市场调节价费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未提供实质性服务而收取费用、大连银行收取费用与提供服务不符、北京农商银行超公示标准收取手续费等。

  通报要求,各银行应严格加强收费管理和内部控制,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银行业减费让利、减轻企业负担的决策部署。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持续规范银行服务收费,严肃治理各类乱收费、推高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