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建福厦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木兰溪特大桥主塔成功转体
2020-07-08 10:1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8日,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新建福厦高铁控制性工程——木兰溪特大桥万吨主塔完成逆时针90度转体。此次主塔转体完成后,为新建福厦高铁2022年竣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互动)(2)新建福厦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木兰溪特大桥主塔成功转体

  7月7日拍摄的木兰溪特大桥万吨主塔。新华社发(马超 摄)

  中铁十六局项目负责人樊国良介绍,木兰溪特大桥全长18746.92米,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其中主塔高85.5米,采用侧位现浇平转法施工。在主塔底部设置承载能力为1.2万吨的球铰,主塔首先顺时针90度进行施工,在施工到塔柱转体标高后,逆时针平转90度,之后进行球铰混凝土固结,最后施工剩余上塔柱直至封顶。该技术在国内铁路建设中首次应用。

(图文互动)(1)新建福厦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木兰溪特大桥主塔成功转体

  7月8日,木兰溪特大桥万吨主塔完成逆时针90度转体。新华社发(马超 摄)

  新建福厦高铁正线全长约277公里,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10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