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中阿坚定相互支持,捍卫公平正义
2020-07-06 21:4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伍岳)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6日在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时表示,中阿要坚定相互支持,捍卫公平正义。

  王毅说,中国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维护自身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走自主发展道路。巴勒斯坦独立建国的民族权利不能被交易;侵害巴勒斯坦正当权益的行为不能被合法化;阿拉伯民族的正义历史诉求不能被长期忽视。中国将继续坚定地同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人民站在一起。

  王毅强调,香港、新疆和台湾地区都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反对借香港、新疆以及台湾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既是为了维护中国的主权和尊严,也是为了维护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符合所有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我们感谢阿拉伯兄弟在人权理事会上坚定支持中方的正当主张,相信阿方会继续在涉及中方的内政问题上采取公正的立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王毅:中阿坚定相互支持,捍卫公平正义-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0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