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国和世卫组织时间线都表明中国及时、透明地分享疫情信息
2020-07-06 21:2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温馨)世卫组织近日更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间线”,美方政客据此认为中方从未向世卫组织报告过疫情暴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说,这一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中国政府和世卫组织双方公布的时间线都清晰说明,中国及时、透明地向国际社会分享了疫情信息。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作为世卫组织《国际卫生条例》缔约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履行《国际卫生条例》规定的职责和义务,向世卫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及时主动通报疫情信息。中国政府和世卫组织双方公布的时间线都清晰说明,中国及时、透明地向国际社会分享了疫情信息。去年12月31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就在官网发布《关于当前我市肺炎疫情的情况通报》。“中方在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作了通报。事实清清楚楚。”

  “一些美国政客歪曲事实,编造谎言,目的是抹黑中国和世卫组织,服务于自身政治目的。我们敦促他们尊重事实,停止政治操弄。”赵立坚说。

  相关新闻:

  外交部驳斥纳瓦罗抹黑中国言论:撒谎成性、造谣上瘾、四处投“毒”

  新华国际时评:美政客“抹黑外交”注定失去市场

  新华国际时评:戳穿美国抹黑中国的拙劣把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外交部:中国和世卫组织时间线都表明中国及时、透明地分享疫情信息-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