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西湖、西溪启动一体化保护管理
2020-06-24 19:5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6月24日电(记者段菁菁)为破除“碎片化”现象,优化调整管理体制机制,形成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的强大合力,24日,“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正式启动。

  “有姊妹明珠,坐抱于杭。”历史上,西湖、西溪就有以水相依的渊源。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和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浸透着江南韵味、凝结着世代匠心,是杭州区别于其他城市的独特标识。

  据悉,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是杭州在推进“两山”理念和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积极创新,也是杭州努力成为全国宜居城市建设“重要窗口”的有力举措。

  记者了解到,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之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将扛起联动实施西湖全域综合提升和西溪原生态保护提升,进一步升级市场化管理的责任担当。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兴顺表示,管委会一方面将积极推进“一体融合”,打造“湿地水城”,力争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呈现一个数字化、国际化、人性化的全新的西湖、西溪。

  另一方面则要实现“相得益彰”。“西湖作为全国首批5A级景区和全国文明景区,在精细化管理模式上优势明显;西溪是全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在市场化经营道路上有着很好的探索。”邓兴顺表示,西湖、西溪在管理经营、历史人文和自然生态等方面既有相似之处又有不同特点,如何将两者优势互补,在管理、经营、品牌、生态上使其相得益彰,也将是下一步重点探索的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5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