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济南三年破获毒品案件383起缴获各类毒品4吨
2020-06-23 15:5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23日电(记者王志)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017年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以来,济南市共破获383起毒品案件,其中部省级目标案件24起,抓获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4吨。

  济南市禁毒委副主任、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刚介绍,2017年-2018年,济南市公安机关主侦的“206”毒品案件中,警方经过近两年艰苦奋战,成功摧毁涉及全国17个省40个市的特大制贩毒网络,在全国各地打掉制毒场点23处,这一案件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山东规模最大、最复杂的网络制贩毒案件。

  2019年,济南成功侦破“8·12”特大跨境贩卖毒品案件,一举捣毁从境外源头到末端吸毒人员6个贩毒网络层级,抓获涉案人员40余名,缴获冰毒、海洛因等各类毒品近30公斤,毒资30余万元,斩断一条从境外向我国输入毒品的重要通道。今年6月8日,在全国开展的“拔钉追逃”专项行动中,专案组民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云南普洱一举抓获5名“钉子逃犯”,缴获各类毒品200余克,毒资60余万元,斩断了一条云南边境地区向山东输入毒品的通道。

  刘刚说,济南市处于毒品违法犯罪层级末端,主要以吸毒为主,制、贩毒案件较少,登记在册吸毒人员6500余人。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济南各级各部门将以“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打零包”为目标,以情报信息化为支撑,持续对涉毒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5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