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姚明致CBA参赛人员公开信:来之不易的战幕即将拉开
2020-06-17 14:1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林德韧、李博闻)2019-2020赛季CBA联赛即将于本月20日复赛。复赛前夕,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CBA官网发表了致CBA参赛人员的公开信。他在信中表示,作为国内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CBA的复赛对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活秩序,意义深远。

  姚明在信中说:“自今年2月1日以来,我们共事的CBA联赛和整个社会一起经历了史无前例的‘休赛期’,所有人都经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考验。在此期间我们中的很多人仍然坚守岗位,坚持工作和训练,许多人还经历了长途奔波和防疫隔离。大家所付出的这一切,都是在以实际行动为CBA联赛的复赛、乃至为中国篮球的长期、健康发展,全心奉献!借此机会,我仅代表CBA联盟,对每一位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2019-2020赛季CBA联赛在春节间歇期前已进行了30轮常规赛,受疫情影响,CBA联盟于1月24日宣布推迟原定于2月1日开始的后续比赛。6月4日,中国篮协通过官方微博宣布,CBA将于6月20日复赛。

  姚明在信中写道:“经过细致周密的准备,经体育和卫生部门批准,CBA联赛将于6月20日正式复赛。作为国内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CBA的复赛对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活秩序,战略意义深远,其社会影响已经超出了篮球运动本身。复赛的舞台已经搭建完毕,来之不易的战幕即将拉开,我衷心的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在全身心投入比赛的同时,严格遵守中国篮协及CBA联盟的各项规定,凭借每一个人的优异表现,树立我们每支队伍积极、健康的形象,传递CBA联盟的正能量,通过篮球这项伟大的运动,向我们的家人、朋友和全社会诠释真正的体育精神。”

  姚明同时表示,疫情尚未结束,CBA公司不得不安排参赛人员在相对封闭的条件下生活、训练和比赛。CBA联盟会同青岛和东莞赛区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为参赛人员尽可能提供便利,力所能及地增加了一系列室内和户外的休闲活动,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调整心情,保持最佳比赛状态。

  复赛将采取赛会制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所进行比赛均为2019-2020赛季CBA联赛竞赛日程表中常规赛第31轮至第46轮中所包含场次以及补赛。复赛第一阶段,每支队伍将参加7到8场比赛。

  对于比赛面临的诸多挑战,姚明写道:“空场和赛会制都不是我们熟悉的节奏,但是久违的比赛就在我们面前。我衷心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克服一切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最后,预祝大家身体健康、比赛顺利。我坚信,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下,我们共同热爱的CBA联赛必将精彩纷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2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