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尔兰三政党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初步协议
2020-06-16 12:1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6月15日电(记者张琪)据爱尔兰国家广播电视公司15日报道,共和党、统一党和绿党三个政党的领导人当天在首都都柏林就组建联合政府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协议随后将交各自政党全体成员投票批准。如果获得批准,爱尔兰历史上将首次出现两大竞争对手共和党和统一党联合执政的局面。

  统一党领导人瓦拉德卡当天对媒体证实,新政府将实行总理轮值制。据报道,共和党领导人马丁将首先出任新政府总理至2022年12月底,之后瓦拉德卡将接任总理职务至本届政府五年任期结束。

  爱尔兰今年2月8日举行大选,共和党获得众议院38个席位,左翼政党新芬党以一席之差排名第二。为阻止新芬党参与组阁,共和党和统一党搁置前嫌,决定联合绿党组建新政府。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新政府协议能否顺利获得三个政党,特别是绿党成员的支持还存在变数。预计三个政党全体成员对协议的投票结果将在本月26日同时宣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2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