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美国金融市场因担忧疫情加剧大幅震荡
2020-06-12 12:3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6月11日电 综述:美国金融市场因担忧疫情加剧大幅震荡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潘丽君

  由于投资者担忧美国新冠疫情可能加剧,美国金融市场11日大幅震荡,股市和油市出现暴跌,美元指数明显上涨,债券和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投资者追捧。

  当日,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61.82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一度跌破3000点关口,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回落到10000点下方。截至收盘,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下跌6.90%、5.89%和5.27%。

  原油市场方面,7月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当天暴跌8.23%。

  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欧元、英镑、加元和澳元汇率显著走强,对避险货币日元和瑞士法郎则小幅走低,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77%。

  债券和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价格当天显著上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0.673%,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首行合约价格最高上涨1.79%,达到每盎司1744.1美元。

  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当天再次回升至40点以上,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95%。

  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新兴市场策略师丘婉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部分州新冠确诊病例不断上升的担忧和对经济重启中期前景的悲观看法令股市承压。

  美国KKM金融咨询公司执行董事丹·戴明认为,近期美国股市涨幅巨大,上涨速度过快,“市场可能已经涨过头了”。随着新冠确诊人数上升,市场心理再次受到考验。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投资者对美国疫情可能加剧的担忧导致国际油价下跌。他认为,疫情走势将决定股市和油市的走向。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全球经济学家凯琳·伯奇表示,近日油价下跌很可能反映了经济初步重启对油价提振作用已结束,世界经济预计将进入漫长而缓慢的复苏,除非新冠病毒疫苗能早日推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200万例。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一些地方逐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出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抗议等背景下,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十余个州疫情近日恶化。

  相关新闻: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1日下跌超5%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1日涨跌不一

  纽约金价11日上涨

  国际油价11日暴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0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