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市民频赴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外抗议 痛斥美国干涉香港事务
2020-06-02 22:0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6月2日电 “抗议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2日,又一批香港市民在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外发起抗议行动,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干涉香港内部事务。

  “香港国安立法是为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和切实保障香港市民合法权益,美国无权干涉中国内政。美国单方面改变对港政策,将会严重损害双方互惠关系,包括美国自身利益。”此次抗议行动发起方、香港民建联副秘书长颜汶羽表示。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周浩鼎表示,香港国安立法是要保障香港市民安全,保护市民不再受“黑暴”和本土恐怖主义伤害,同时维护香港安全的营商环境,保障海内外投资者在安全环境下营商。

  美国扬言制裁或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对美国自身和美国企业没有好处。颜汶羽表示,香港是美国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2019年达261亿美元;美国驻港公司1344家,相当一部分是金融机构;美国对港直接投资存量2017年已高达812亿美元。“美国之举损人害己,我们促请美方花精力管好自己的事务,停止干预,停止无理霸道行径。”

  近日,美方诬蔑涉港国家安全立法,还扬言将取消美国对香港的特殊贸易地位。这激起香港市民强烈不满,近日已有多批市民自发前往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外抗议,谴责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痛斥乱港分子黎智英、李柱铭、黄之锋等“卖国卖港”。

  香港多个团体也对美国粗暴干预香港事务感到非常愤怒,“同心护港”等团体先后到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外抗议。“香港政生关注组”发言人邓家彪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香港国安立法作出批评,彻底暴露其双重标准和霸凌恶性。

  “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只针对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港人的权利和自由完全可以得到保障。”邓家彪说,香港国安立法须尽快推行,这有助于稳定社会,符合香港不同阶层的愿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香港市民频赴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外抗议 痛斥美国干涉香港事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6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