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疫情简报:特朗普称七国集团峰会将推迟举行 德国再现聚集性感染
2020-06-01 10:5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5月31日全球疫情简报:特朗普称七国集团峰会将推迟举行 德国再现聚集性感染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月31日10时(北京时间5月31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17551例,达到593493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461例,达到367166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6时32分,全球确诊病例达6132154例,死亡病例为371154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1786593例,死亡病例为104319例。

  新闻事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0日晚在乘坐“空军一号”专机从佛罗里达州返回华盛顿时对随行记者说,他考虑将七国集团峰会举办时间推迟至9月联合国大会前后或11月美国总统选举之后。他还称,七国集团“非常过时”,他计划邀请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参会。

  据德国媒体5月31日报道,德国下萨克森州哥廷根市近日发生聚集性感染,至少35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60人被要求居家隔离。据报道,此次聚集性感染源自几个家庭此前举行的聚会和庆祝活动,确诊感染者中1人为重症患者并在医院接受治疗,居家隔离者中有50多名儿童。

  针对美国政府宣布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英国《自然》杂志日前发表的一篇报道援引多位专家的话说,美方这种做法将对全球公共卫生及科研合作造成损害。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5月31日消息,俄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已超过40万例。俄卫生部发布的国家药品新目录显示,抗病毒药物法匹拉韦成为俄卫生部批准的第一种新冠治疗药物。

  5月31日,停泊在日本长崎的意大利船籍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驶离日本,计划前往菲律宾。这艘邮轮上共有船员623人,4月20日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后,陆续共确诊149人。邮轮离开日本时船上共有船员126人,其中并无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他大部分船员已离船搭乘飞机回国,目前仍有6人在日本住院。

  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31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分阶段放松入境限制,目前的入境限制措施将持续到6月底,预计分阶段放松入境限制将从7月以后开始实施。

  涉华动态

  中国驻约旦大使馆5月31日向约旦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口罩、检测试剂等。约旦计划和国际合作大臣维萨姆·拉巴迪感谢中方援助防疫物资。他表示,中国各界向约旦提供的支持对于约旦抗疫至关重要,也切实体现出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顺利完成在塔吉克斯坦的新冠疫情交流与防疫指导工作后,于5月31日启程回国。塔卫生部第一副部长乌马尔佐达在送别致辞中说,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在塔期间就防治与诊疗工作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增强了塔战胜新冠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塔方对此表示真诚感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5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