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川渝两地力促专家资源共享
2020-05-26 18:06: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26日电(记者陈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川渝两地25日在四川省内江市签订《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协议》。根据协议,川渝两地专家将通过举办讲座、成果转化、柔性引才、长期帮扶等方式,帮助两地相关单位突破关键技术,培养急需紧缺人才。

  根据协议,川渝两地将建立专家资源共享制度,从制度上支持对方开展专家智力服务活动。例如,当其中一方有专家需求时,另一方则根据需求方的请求,在本省(市)域内选派符合条件、专业对口的专家人才到需求方,按需求方的要求开展智力服务活动。

  川渝两地还共同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专家服务团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任务、川渝合作重点项目等献计献策,同时,围绕川渝两地创新驱动发展需求,联手开展跨区域、跨平台、跨学科、跨领域的智力合作和智力成果转化。

  目前已有首批60名专家深入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威远县等地,围绕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环保、企业管理、风险防控等领域的39个项目开展集中帮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3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