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建宗: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社会的共同责任
2020-05-24 18:2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4日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宪制责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国家安全天经地义,是整个香港社会的共同责任,也关乎全港市民的切身利益。

  张建宗当日发表网志表示,香港跟祖国紧密相连,是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合法合宪,既有必要性,也有迫切性。

  张建宗指出,过去一年,一些人蓄意严重触碰“一国”原则的重要底线,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有人甚至公然鼓吹“港独”“民主自决”,煽惑大量违法活动,出现近乎恐怖主义行径。还有人肆意侮辱和焚烧国旗、污损国徽、冲击中央驻港机构、乞求外国干预香港事务,扬言要瘫痪特区政府,这些行为令人极度忧虑。

  张建宗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特区政府将全力配合尽快完成有关立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确保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长期繁荣稳定,长治久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2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