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名以色列青少年的疫中生活和疫后期盼
2020-05-13 10:1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2日电  通讯:三名以色列青少年的疫中生活和疫后期盼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尚昊

  网课、读书、思考是以色列青少年在新冠疫情期间居家的主要“功课”。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学着深入思考,他们相信并期待疫情过后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受疫情蔓延的影响,以色列从3月中旬开始关闭学校,学生们改上网课。随着疫情逐步趋缓,从5月3日起,小学1至3年级和11至12年级的学生开学复课。

  17岁的11年级女生祖哈尔·奈格最近走进了久违的学校和课堂,发现课堂规模比以往小了很多,上课时间也比以往短了不少。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虽然很新颖,内容也丰富,但还是非常怀念学校里与老师和同学相处的美好时光,想念春天里鲜花盛开的美丽校园。

  据记者了解,除了上网课,读书也是以色列青少年疫情期间“宅家”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奈格同一年级的米丽娅姆·塞加尔就是一名嗜书如命的17岁女生,她的书包里永远都装着厚厚的小说。塞加尔日前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居家的这段时间,她看完了5本厚厚的英文小说,现正在看第六本。

  疫情期间,奈格和塞加尔都有着各自充实的生活。奈格的梦想是未来成为一名艺术家,疫情期间她未停下艺术创作。平时爱做志愿活动的塞加尔,疫情期间自告奋勇地去打扫关闭的犹太会堂。

  在以色列青少年的眼里,疫情下的居家时光让他们学着去深入思考。

  “尽管疫情暴发是件不幸的事,但我发现大家都在努力生活。我相信世界各地的人们会因此更加团结合作,更加尊重每个生命,不再有歧视。”奈格说。

  乔纳森·卢夫特是一名9年级男生。卢夫特对记者说,看到哥哥去当志愿者,给老人们送食物,让他意识到困难时期大家守望相助多么重要。

  在被问及是否恐惧新冠疫情时,这三名青少年给出的答案是一致的:“不害怕。”

  当谈及疫情防控限制措施结束后特别想做的事情,塞加尔说,想吃中国饺子。奈格说,去看望爷爷奶奶,也想去探险或静静地坐在公园里看书。卢夫特说,想跟朋友好好拥抱。

  在耶路撒冷一家国际学校教希伯来语的罗克萨娜·马克斯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跟她的学生们就疫情过后的世界进行了专题讨论,学生们都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她个人非常认同学生们的看法,认为每个人都会从这次疫情学到很多,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意识到世界各国合作抗击共同疾病的重要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97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