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游山西】大美长城雄关万里
2020-05-11 08:0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表里山河的山西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山西全力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五一前后,新华网推出云游山西系列报道,带你领略山西的锦绣山川、旖旎风光。

  本期让我们一起走进山西境内蜿蜒逶迤的古老长城,体验来自遥远年代的神秘与震撼。

  娘子关处在穿越太行山陉道之一——井陉的西端。从春秋战国起人们就在这里修筑长城,到上世纪中期仍烽烟不断。两千多年风云变幻,使这古老关隘蓄积了复杂内涵。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山西省大同市自古就是拱卫京师的门户,也是名副其实的长城之乡。境内现存各个朝代的长城遗址总长524多公里。新华网 发(付宇鹏 摄)

  雁门关古称勾注塞,称天下九塞之首。从战国到明代,都是主要边防要塞和交通咽喉。战国时赵国在此修建长城,秦、汉、唐、宋直至明代,这里烽烟不断,发生战事数以千计。新华网 发(付宇鹏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