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比卢三国开启“解禁”新阶段
2020-05-12 10:5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1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11日分别报告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2788例、53449例和3888例。从11日开始,三国“解禁”分别进入新阶段。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11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161例,累计确诊42788例;新增死亡病例16例,死亡病例连续两天保持在20例以内,累计死亡5456例。该机构表示,相关数字的下降表明防控措施发挥了作用。

  荷兰11日迈出“解禁”第一步:小学和幼儿园重新开学;理发店、美容美甲店、按摩店等需要与人接触的行业开始营业;25家养老院试点开放,可接待访客;可进行非接触性的户外体育活动,但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1.5米的距离。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11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368例,累计确诊53449例;新增死亡病例62例,累计死亡8707例。

  比利时11日“解禁”进入新阶段,许多商店重新营业。许多大型商场内设置了单行通道,以减少人员间的接触。多家商店店外出现了民众排队等候入场的场面。

  布鲁塞尔市政府当天还为该市著名的雕塑“小尿童”戴上了一个为其量身打造的口罩,借此呼吁民众在“解封”阶段响应政府号召,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及工作场所佩戴口罩。这是比利时官方第一次给“小尿童”戴上口罩,此前给“小尿童”戴口罩都是民间行为。

  卢森堡政府11日发布报告说,过去24小时卢森堡新增病例仅为2例,累计确诊3888例,累计死亡病例仍为101例。

  从11日开始,除餐馆、电影院和体育馆以外,卢森堡大多数商店可以重新营业,“宅家”也不再是法定义务,但当天仍有许多商店并未开门。虽然政府对商店接待顾客人数没有任何限额规定,但光顾重新开门商店的顾客并不多。一名在卢森堡市一家成衣店取货的顾客说:“我在这里等了15分钟,总共进来了两名顾客。眼下这个时候,人们并没有多少购物的意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73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