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拟向海洋公园拨款54亿港元
2020-05-11 18:2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11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1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向特区立法会申请,拟向香港海洋公园拨款54亿港元,支援海洋公园维持运营,并重新确定未来发展策略。

  邱腾华当日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海洋公园暂时关闭,至今未能重开。过去三个多月受疫情影响,海洋公园面临“零收入、零人流”的巨大挑战,运营情况进一步恶化。他表示,希望立法会能在6月前通过拨款申请,帮助海洋公园渡过难关。

  早在今年1月,香港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交文件,申请向海洋公园一次性拨款106.4亿港元,帮助公园推动大型重建计划及缓解财务负担。

  邱腾华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及全球旅游生态的改变,特区政府需要重新审视海洋公园的大型重建计划。他强调,此次54亿港元的拨款主要为了扶助海洋公园在未来一年维持运营,以及帮助海洋公园偿还约30亿港元的商业贷款,以免公园被银行清盘。

  海洋公园主席孔令成表示,疫情给香港及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海洋公园面临有史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他说,如果海洋公园倒闭,不仅香港将损失一个受市民、游客喜爱的主题公园,香港旅游业复苏也会受到极大影响。

  海洋公园是香港著名主题公园,结合娱乐、保育和教育;自1977年开业以来,接待旅客超过1亿人次。受疫情影响,海洋公园1月下旬宣布暂时关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7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