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采——中国赴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五四”青年节活动侧记
2020-05-04 16:49: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5月4日电 题:传承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采——中国赴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五四”青年节活动侧记

  新华社记者马意翀

  “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通过举办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向党旗宣誓仪式、宣讲战“疫”故事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维和官兵奋力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展示“中国蓝盔”风采。

  在主题党团日活动中,官兵们结合一年多的维和实践,围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是什么,如何争当新时代奋发有为青年”展开讨论交流。分队团员陈浩说:“一年多的维和实践,我目睹了当地民众的生活现状,以及他们对和平安宁生活的向往,使我更加懂得作为一名军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安全形势复杂的维和任务区,努力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因使命而闪光。”

  工兵分队225名官兵中,90后占了一半,平均年龄29周岁。“五四”青年节,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节日期间,工兵分队31名团员青年自发组织向党旗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分队一级医院卫生员李尹浩激动地说:“看到无数青年在国内抗疫一线,不惧艰险、冲锋在前、担当奉献,我备受鼓舞,我决心在维和任务一线,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当前工兵分队法希尔营区正在展开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法希尔超级营地清理整治施工保障任务。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分队稳步展开各项施工保障任务,持续为推进达尔富尔地区和平重建贡献中国力量。

  在施工保障、日常勤务任务中,广大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引领带动分队团员完成好本职工作。外出施工任务小分队中有3名团员,装载机操作手刘籍文是其中之一,他多次被分队评为“团员示范岗”。谈及感想,他深有感触地说:“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激励我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内在动力。青春无奋斗,不精彩。”

  在一年多的维和实践中,广大维和官兵始终牢记为和平而行动的初心誓言,已完成联非达团10个营地站点清理整治施工任务,先后5次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2次通过军事能力评估,受到各方广泛赞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4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