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各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保出行
2020-05-02 14:5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樊曦)“五一”小长假来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出行客流回升。铁路等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保障旅客安全健康顺利出行。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出行高峰,共开行旅客列车7394列,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配合防疫部门每日消毒车站。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管内重点车站成立突击队,在进出站口、候车室、站台等重要岗点协助开展旅客进站测温等工作。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列车根据旅客不同就餐需求,“分时送餐”“送餐到座”,让旅客在车上放心就餐。

  与此同时,电力、交通、民航等部门职工坚守岗位,强化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加强与当地铁路部门沟通协作,对平度火车站供电设施和海清铁路平度段沿线供电线路展开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用电安全隐患。在京德(北京—德州)高速公路建设现场,700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工地,以确保京德高速实现2020年主体完工。合肥机场强化安全检查,消毒液禁止随身携带及托运,水银温度计只能托运,不可随身携带,且每人携带不得超过1支。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各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保出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