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感谢武汉为抗疫所做的“不懈努力”
2020-05-02 13:0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日内瓦5月1日电(记者凌馨 杜洋)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1日表示,感谢武汉人民为抗疫所做的“不懈努力”,我们需要继续向武汉学习抗疫经验。

  当天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对于武汉在院新冠患者日前清零,范凯尔克霍弗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祝贺(武汉)取得这一成就。我们对此只有钦佩。”她表示,感谢武汉人民的“不懈努力”,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还包括很长一段时期内遵守居家隔离措施的每个人。

  作为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成员之一,范凯尔克霍弗今年2月在中国进行了为期9天的实地考察。她说,中国通过艰苦努力控制了疫情,并且仍然保持警惕以防疫情反弹。

  范凯尔克霍弗说,全世界都从中国和其他抗击疫情的国家那里学到很多。武汉曾经是疫情的重灾区,现在世界上有些城市也正在与疫情奋战。我们需要继续向武汉学习,学习如何解除防控措施,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恢复正常经济和社会活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世卫组织感谢武汉为抗疫所做的“不懈努力”-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