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出版两部蒙古学研究大型工具书
2020-04-26 10:1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6日电(记者勿日汗)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古籍与《格斯尔》征集研究室了解到,我国蒙古学研究领域的两部大型工具书——《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要·蒙古族卷》和《蒙古学蒙古文论著索引》日前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要·蒙古族卷》收录蒙古族古籍条目共10155条,基本涵盖1949年前写成的蒙古族古籍文献。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这部工具书,内容涉及宗教、哲学、政治、法律、军事等多个领域,每一条目后,附有作者、译者、出版者、字体、收藏机构、主要内容等详细信息。

  《蒙古学蒙古文论著索引》收录1911年至2012年间在我国用蒙古文发表和出版的蒙古学研究论文、著作目录共35062条,各条目后著录了汉译篇名或书名。据了解,这是我国目前出版的内容最全的蒙古学论文索引。

  内蒙古图书馆蒙古族学者斯琴毕力格说,这两部工具书的出版,极大地方便了蒙古学研究者查找古籍资料和前人研究成果,也有助于对古籍文献的保护和利用。

  蒙古学是研究蒙古民族及其经济、政治、文化、地理、历史、语言、宗教发展进程的综合性人文科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田园牧歌
田园牧歌
山东博物馆秦文化大展即将展出
山东博物馆秦文化大展即将展出
四月黄河春色美
四月黄河春色美
伶仃夕阳美
伶仃夕阳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0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