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包括美国在内所有国家都及时得到了疫情信息
2020-04-21 14:34: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日内瓦4月20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0日表示,世卫组织及时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分享了新冠疫情信息,有一些美国专家一直在世卫组织工作。这番话有力反驳了美国一些人指责世卫组织“隐瞒”疫情的说法。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美国还有人说世卫组织向美国“隐瞒”疫情。但是据了解,有来自美国政府部门的官员长期在世卫组织工作,就在1月份,又有十多名来自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专家到世卫组织工作。

  谭德塞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美国疾控中心的人员在,意味着从第一天起就没有对美国隐瞒过任何事。”

  他强调:“所有国家都立刻获得了相关信息。”

  谭德塞19日与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就全球疫情防控召开视频会议时表示,世卫组织从一开始就拉响了“响亮而清晰的疫情警铃”,将继续履行协调全球应对疫情行动的职责,与合作伙伴一道拯救生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世卫组织:包括美国在内所有国家都及时得到了疫情信息-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8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