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开发新型可视化平台分析新冠病毒遗传信息
2020-04-20 15:4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堪培拉4月20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20日发布公报说,该机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可用于分析新冠病毒遗传信息的新型可视化平台,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

  公报介绍,这种数据可视化平台的基础是过去用于分析人类基因组的生物信息学算法,可用来找出新冠病毒不同毒株基因组序列之间的差异。

  CSIRO生物信息学团队负责人丹尼斯·鲍尔说,全球各地根据不同的新冠病毒样本测出了大量的基因组序列,评估它们彼此之间的进化距离,并将结果可视化,有助于研究人员分析新冠病毒的来源和进化方向。

  研究人员说,了解病毒的遗传信息非常重要,此前有关新冠病毒的基因组信息被用于开发疫苗,这个新的可视化平台有望进一步助力相关领域研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澳开发新型可视化平台分析新冠病毒遗传信息-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8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