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漠河:谷雨节气迎来大雪
2020-04-19 14:5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哈尔滨4月19日电(记者马晓成)4月19日是谷雨节气,然而受一股冷空气影响,从19日凌晨开始,位于祖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市迎来了一场春雪。据记者从漠河市了解到,这次降雪过后,漠河城区积雪最深处达10厘米以上。

(图文互动)(1)黑龙江漠河:谷雨节气迎来大雪

  4月19日,一辆汽车行驶在漠河市境内的一条公路上。新华社发(王景阳 摄)

  19日一早,漠河城区就已经变成“冰雪世界”。清晨外出的居民发现,放在室外的车辆已经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从空中俯瞰,最北边城一夜间从春季穿越回“冰雪世界”,近处的冰凌花被雪“棉被”盖上了,远处的山林也再次披上了“白衣”。

  降雪伴随强风,导致气温下降。不过,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入城口检查站,防疫工作人员克服降温降雪等困难,坚守在岗位上,对出入人员严格实行测温、扫码登记、监督戴口罩三项措施。

(图文互动)(2)黑龙江漠河:谷雨节气迎来大雪

  这是4月19日拍摄的漠河市被积雪覆盖的山林。 新华社发(王景阳 摄)

  目前,漠河市环卫部门已出动清雪机械车和环卫工人清理街道积雪,交警部门出动警力疏导交通,确保雪后居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据漠河气象台监测,此次降雪12小时内降雪量达2.7毫米,达到中到大雪级别,其中北极村降雪量为4.8毫米,达到大雪级别,未来两天漠河持续迎来降雪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雪后道路结冰情况将增多,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这场大雪也将极大缓解大兴安岭北部地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压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黑龙江漠河:谷雨节气迎来大雪-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