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海淀特教中心举行自闭症“云宣传”系列活动
2020-04-02 20:4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在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会同全国知名专家开展了系列“云宣传”活动,让自闭症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及社会的关心。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自闭症,实现自闭症人群与普通人之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与相互关心,北京市海淀区特教中心的专家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自闭症科学知识,构建自闭症学生融合教育生态支持系统。

  本次“云宣传”活动围绕“构建融合生态,助力健康成长”主题,开展《绘声绘色》短片展播,并向自闭症儿童捐赠《走开,冠小毒》绘本,一系列活动让人们感受到自闭症儿童的可爱与自信,也唤起了社会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3日,北京市海淀特教中心还将举办一期“融合大讲堂”,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家共话自闭症学生居家指导的策略。

  据悉,为做好特殊教育需要学生延期开学工作,北京市海淀特教中心此前还推出了“绘声绘色”线上学习交流平台,指导学生家长开展亲子阅读和亲子手工制作。这种“动态式”课程资源与交流互动平台,集“绘本之声”与“美工之色”为一体,每周推出的“绘声绘色之星”和电子奖状,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进来,也让他们在体验成功喜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语言表达、阅读能力、动手能力等综合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熟悉的味道慢慢回来
武汉:熟悉的味道慢慢回来
春到武夷生态美
春到武夷生态美
多管齐下护林防火
多管齐下护林防火
智能列车乘客服务系统亮相北京地铁
智能列车乘客服务系统亮相北京地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0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