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徽”味无穷:古风古味的“徽州挞粿”
2020-04-01 08:3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绩溪挞粿,安徽绩溪当地的一种传统面食,也被称为“中国的披萨饼”。

    传说过去徽商出远门的人多,路上吃的“途中餐”既要便于携带,又要经久不坏,绩溪的女人们为了家里男人能在路上不挨饿,就想方设法用家里的干菜做馅,用面做皮把干菜馅包在里面,放在铁锅里面用温火烘烤,就变成了又香又脆,保质期又长的干粮。绩溪人把它称为“冷饭果”,意为“路上吃的”。

    绩溪是徽菜之乡,由绩溪民间乡土菜肴演变形成的徽菜,跻身于中华八大菜系。明清时期,在八大菜系中,绩溪挞粿最先将徽菜打入全国市场。刚上市,就备受顾客青睐,京剧大师梅兰芳慕名而至大中华酒楼,品尝绩溪挞粿,并为该店题写了“徽州挞粿、古风古味、名不虚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579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