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的牵挂 我们守护
2020-03-15 14:3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沈阳3月15日电(记者丁非白)“今天单位来人到家里看望啦,送来了慰问金、慰问品和慰问信,家里一切都好你别担心,安心在那边工作吧……”大连北站客运值班站长李鹏良给远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爱人易园园打去了电话。

  “真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心着咱家,我在武汉一定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你也要加油,干好工作!”易园园说。

  运输系统115人,客运系统58人,机务系统110人……这是一份长长的名单。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共有884名职工家属作为医务工作者,承担起抗击疫情的重任,其中81人随援助湖北医疗队先后奔赴湖北武汉、襄阳等地奋战至今。

  决不能让逆行的战士背上家庭的包袱!疫情发生后,沈阳局集团公司开展专题研究关心关爱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职工家属工作,列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信息和服务保障清单,专门成立爱心志愿服务队,对有实际困难的重点家庭“一对一”帮扶。

  “前方打胜仗,后方有保障。你们的及时驰援和鼎力相助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更坚定了我们努力工作、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这是几天前,一封来自武汉的感谢信。

  写信人叫姚东雪,是通化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长,目前正奋战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抗疫一线。她的丈夫李亚夫是通化车务段东通化站连接员,家中还有患病的母亲、无法自理的父亲和年仅9岁的女儿。

  通化车务段得知这一情况后,临时调整李亚夫工作岗位,方便其照顾家人。同时车站食堂每天做好午晚饭送到李亚夫家中,细心的工作人员还在餐盒上贴上一张小纸条,标明厨师和送餐人的姓名及当日体温,每周还为他购买蔬菜肉蛋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姚东雪的母亲处于癌症晚期,每天需要注射止疼剂,而止疼剂属于限制性药品,只能到医院用空药瓶才能换新药。为此,通化车务段专门从车站抽调4名身体健康的职工,每天负责换送药。

  姚东雪得知这些情况后,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休息时间用微信发回了这封感谢信。

  张亮是锦州客运段的一名列车员,一趟乘务下来5天才能回家,爱人赵新随辽宁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奋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家中老人和两个女儿都无法得到及时照料。

  锦州客运段迅速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并建立微信群,只要张亮在群里提需求,志愿者们就会及时提供帮助。张亮的两个女儿一个上幼儿园,一个上初中。为了不耽误孩子的学习进度,单位号召职工家属帮两个孩子补课。在大家的帮助下,两个孩子不仅功课没落下,心情也好了许多。

  远在武汉的赵新知道后,激动地说:“单位和家乡人民这么支持我们,我一定在武汉与疫情奋战到底!”

  目前,沈阳局集团公司共成立爱心志愿服务队100余个,参加人数超过1000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你的牵挂 我们守护-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