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行将提供2亿美元支持抗疫供应链
2020-03-12 20:2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马尼拉3月12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2日发表声明说,将通过其供应链融资计划提供2亿美元,支持亚太地区生产、配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药品及物资的企业。

  声明说,随着抗击疫情力度加大,药品及个人防护设备等物资的生产和配送企业压力渐增。亚行将携手商业银行,为亚太地区此类企业补充营运资金,以满足其扩产等需求。

  亚行贸易和供应链融资事务负责人史蒂文·贝克表示,这笔资金主要提供给核心抗疫企业,亚行希望此举能支持有意扩产的企业。

  据介绍,该笔资金将在未来数周内陆续提供给选定企业。同时,亚行也在密切监测疫情对贸易融资的影响,并与客户银行定期沟通,评估是否需要额外支持。

  今年2月以来,亚行已经分两次为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提供总金额为400万美元的拨款,以帮助后者提升针对新冠肺炎的检测、防范和响应能力。

  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现有68个成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亚行将提供2亿美元支持抗疫供应链-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0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