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详讯:意总理宣布全国实施“封城”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2020-03-10 10:3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意总理宣布10日起实施全国封城防止疫情扩散

  3月9日,在意大利米兰中央火车站,一名戴口罩的警察询问旅客出行信息。新华社发(达尼埃莱·马斯科洛摄)

  新华社罗马3月9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总理孔特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自10日起意大利全国范围实施“封城”措施。除可证明的工作、健康和紧急需求三种特殊情况外,全国范围内的民众不得擅自离开所在地。

  禁令还规定,暂停包括意甲联赛在内的全国所有体育赛事,学校停课截止时间从原来的3月15日延长到4月3日,禁止露天酒吧、餐厅等场所的公众聚会等。这一禁令将包含在一项将于10日起生效的政府法令中,有效期至4月3日。

(国际)(2)意总理宣布10日起实施全国封城防止疫情扩散

  3月9日,在意大利米兰中央火车站,戴口罩的警察询问旅客出行信息。新华社发(达尼埃莱·马斯科洛摄)

  孔特表示,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这是必须采取的严厉措施。他说,“我们没有时间了”,从现在开始将不再分红色区域和自由区域,只有一个处于完全保护中的意大利。

  意大利政府8日宣布封闭疫情最严重的北部伦巴第大区及邻近14个省,但当天仍有一些民众离开北部禁区前往其他地区。

(国际)(3)意总理宣布10日起实施全国封城防止疫情扩散

  3月9日,戴口罩的军人在意大利米兰中央火车站执勤。新华社发(达尼埃莱·马斯科洛摄)

  据意大利官方9日下午6时发布的数据,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72例,较上一日新增1797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计死亡463例,累计治愈724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详讯:意总理宣布全国实施“封城”措施防止疫情扩散-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8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