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帮助530家重点企业招工16.96万人
2020-03-03 16:3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成都3月3日电(记者谢佼) “我是生产84消毒液的企业,急缺工人!”近日夜里,企业求援电话打到四川省绵竹市人社局,天一亮,8名劳务人员就到企业报到。截至3月1日,四川省已累计帮助530家重点企业招工16.96万人。

  四川健卫医疗卫生用品公司总经理李小贝介绍,绵竹人社部门接电话后,将需求落实到企业所在的汉旺镇,镇村连夜奔走,动员起合格的劳务人手,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人社部门探索建立了24小时全天候的重点企业用工保障调度机制。”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说。

  据介绍,四川省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对重点企业运行和用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全省共建立企业用工台账883个。还依托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e就业”“蜀乡亲”等公共平台,集中发布岗位需求信息,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27岁的宁夏小伙子袁浩是线上招聘的受益者。过完春节他想来成都发展,又担心疫情影响工作机会。正发愁时,看到成都高新人才网的招聘信息。2月20日递交简历,22日他在老家吴忠市接受在线面试,26日就接到单位的工作通知。

  “太方便了,省去我跨省面试的奔波。”袁浩入职后成为中建八局东安湖体育中心项目的机电工程师,月薪上万元。

  四川省一共举办线上招聘活动1029场,达成就业意向5.8万人。还大力开展急需紧缺工种的免费培训,确保劳动者“训后就上岗、节后即就业”。据了解,目前16.96万名新员工已充实到四川省530家重点企业中。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四川帮助530家重点企业招工16.96万人-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