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将法院搬到“云”上 江苏2月审执结案件逾4.7万件
2020-03-03 16:3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京3月3日电(记者赵久龙)记者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法院2月网上立案审核通过9039件、网上开庭4785件、网上调解3491件、审执结案件47832件。

  3月2日上午,江苏高院运用互联网开庭系统公开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二审案件。据介绍,该案经一审判决查明的当事人之间借款金额逾1.3亿元,且当事人之间对借款合同效力、已还款金额及借款利息约定内容均存在争议。因案情较为复杂,二审必须通过庭审查明相关案件事实。庭审现场只有法官和书记员,身处浙江嘉兴、江苏苏州等地的各方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均通过手机端,实时远程参与本次庭审。

  庭审过程中各方充分陈述诉辩意见,对法庭询问的争议焦点涉及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展开庭审辩论,庭审结束后各方诉讼参与人通过手机在线完成笔录确认和电子签名。庭审全程一个半小时,进程顺畅高效。

  江苏高院有关负责人说,互联网开庭系统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深度结合实际工作需求和流程,通过系统提供实时音视频交互、举证质证、庭审记录、远程手机签名、全程录音录像等功能,便捷完成互联网庭审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将法院搬到“云”上 江苏2月审执结案件逾4.7万件-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5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