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风暴“丹尼斯”致英国多地洪水5人死亡
2020-02-18 20:3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伦敦2月18日电(记者张代蕾)风暴“丹尼斯”近日横扫英国,带来强风和降雨,导致多地发生洪水。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风暴和洪水已导致5人死亡,数百间房屋被淹。

  “丹尼斯”15日登陆英国以来,英格兰和威尔士多地连续几日遭遇大雨和狂风,威尔士南部地区48小时内的降水已达到以往的月均降雨量。威尔士自然资源局表示,南威尔士一些村庄遭遇40年来最大洪水,受灾严重程度“前所未见”。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英格兰伍斯特郡,一名妇女被洪水冲走致死。英格兰肯特郡通报了两人死亡。苏格兰山区有一人在风暴引发的灾害中身亡。另有一名男子的遗体在南威尔士的河流中被发现。

  风暴导致部分航班停飞、列车被取消或延误、多条道路封闭。英国多条河流水位超过警戒线,沿河居民被迫撤离。据英国环境局数据,已有超过480间住宅被淹。英国气象部门在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多地已就洪水陆续发布9个严重警报,并预报说,英国部分地区本周内还将有强降雨和大风。

  英国政府已启动应急救灾资金计划,帮助受洪灾影响地区尽快恢复生活秩序。

  上周早些时候,风暴“西娅拉”席卷英国和欧洲大陆,导致数人死亡,多地交通受影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风暴“丹尼斯”致英国多地洪水5人死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9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