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再发60颗“星链”卫星 “四手”火箭一级回收失败
2020-02-18 11:0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7日用一枚“四手”火箭将第五批60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继续组建其全球卫星互联网,但火箭一级未能按计划回收。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美国东部时间17日10时5分(北京时间17日23时5分),搭载60颗卫星的可回收“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发射约15分钟后,卫星被送至地球上空一椭圆形轨道,然后借助推进器逐步进入距地表550千米处的预定轨道。截至目前,“星链”计划已分五批发射300颗卫星。

  不过,直播画面显示,这次使用的火箭一级并未按计划降落到大西洋上的回收船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工程师杰西·安德森在直播时解说,火箭一级在回收船附近水域“软着陆”,看起来应该还没有解体。该火箭一级曾在2019年5月、7月和12月执行过3次发射任务,如今已第四次使用。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有关文件显示,该公司还准备再增加3万颗卫星,使卫星总量达到约4.2万颗。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称,预计2020年“星链”可向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提供服务,2021年可向近乎全球的人口密集地区提供服务。不过,国际天文学界一直担忧数量庞大的互联网卫星可能影响天文观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59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