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黄冈对感染新冠肺炎的特殊病人予以特殊治疗
2020-02-09 20:2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9日电(记者邹伟、徐海波)感染新冠肺炎的特殊病人的医治需要区别对待。湖北省黄冈市日前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设特殊人群病区,主要收治感染新冠肺炎的肾病患者、孕产妇及儿童等,确保特病特治,提升诊治效果。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版“小汤山医院”,主要用于收治黄冈市区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共收治539名确诊患者。新开设的特殊人群病区位于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2栋3病区,设有38张病床。

  黄冈市中心医院已调配肾内科、妇产科、儿科等相关学科的医生和护士入驻特殊人群病区。病区还专门配备专用手机,方便患者与医护人员沟通联系,及时解决患者需求。

  黄冈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毛伟明介绍,特殊人群的医治需区别对待,如:尿毒症患者需要定时透析,孕产妇的治疗需同时考虑母婴安全,儿童的治疗和用药更需谨慎。截至2月9日12时,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特殊人群病区已收治34名患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