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一名男子拒不配合疫情排查被行政拘留
2020-02-09 16:3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9日电(记者侯文坤)外出不戴口罩、不配合测温、威胁谩骂民警。湖北省襄阳市襄城警方近日依法行政拘留一名疫期阻碍执行职务、寻衅滋事人员。

  据通报,近期,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襄阳市襄城区警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出现新冠病毒疑似病例的小区实施出入管控。2月7日下午2时许,居住在襄城区胜利街附近的杨某因未戴口罩要出小区,被社区管控工作人员发现并进行劝导,杨某不听劝阻拒绝测温,更胡搅蛮缠致使现场秩序混乱,工作人员见现场失控立即报警。襄城真武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杨某再次进行劝导,杨某仍不听,强词夺理、胡搅蛮缠,并对民警多次威胁、谩骂,拒不配合民警执法,民警依法对其强制带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杨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和寻衅滋事,襄城警方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决定。

  警方呼吁,疫情当前,希望市民积极支持和配合公安机关、医护人员及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起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对疫情期间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从快从严予以打击处理,全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湖北一名男子拒不配合疫情排查被行政拘留-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