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通电话
2020-02-07 23:48: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2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通电话。

  卢胡特代表印尼政府和人民,向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卢胡特表示,印尼高度赞赏中方为防控疫情所做努力。如果疫情发生在其他地方,肯定难以得到如此有效的防控。在此艰难时刻,印尼同中方感同身受,愿尽己所能向中国朋友提供支持和帮助。印尼坚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强有力领导下,中方必将战胜疫情。

  王毅感谢印尼政府和社会各界向中方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王毅表示,中国人民正团结一致,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发挥举国体制优势,采取最彻底、最严格举措,正在逐步取得成效。在中国人民坚韧不拔努力下,在友好国家大力支持下,我们完全有把握最终战胜疫情。

  王毅说,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强大韧性不会因为这场疫情而发生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将继续保持。我们有能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维护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

  王毅表示,中国政府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仅心系本国人民健康,也对世界人民的健康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中方将继续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向包括印尼在内的各国通报分享信息,照顾各方合理关切。目前中国境外确诊病例仅占所有病例的不足1%,这足以证明中方付出的巨大努力。世卫组织总干事称赞中方防控举措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贡献。同时,世卫组织明确表示不建议采取限制国际旅行和贸易的措施,国际民航组织也敦促各国遵循世卫组织建议。中方希望并相信印尼也会尊重国际组织的专业意见,维护中印尼关系和务实合作的稳定发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王毅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通电话-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