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部署春运返程疫情防控
2020-01-30 23:0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熊丰)铁路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预案、健全机制,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通道传播、蔓延、扩散。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1月30日在京召开,第四次专题对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疫情防控、节日安保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运返程安保攻坚战。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要求,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要强化警企携手,积极协助铁路客运、卫生等部门做好车站、列车的人员、物资、场所的安全、防控等工作;积极协助地方卫生防疫、公安机关等单位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内部警种联勤响应,配强配足应急处突力量、防护安全装备,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和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同时,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警企、路地相关单位部门之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战时管理,保持队伍战力,大力表奖、集中宣传一线民警阻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强化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各类数据报告的全面性、实时性;将全力做好民警队伍自身防护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责任,配备充足的防护装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部署春运返程疫情防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