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为生产防疫紧缺物资的企业提供奖补
2020-01-30 21:4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福州1月30日电(记者吴剑锋)记者30日从福建省人社厅获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该省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对春节期间符合条件的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提供一次性稳就业奖补。

  通知要求,对于在法定假期内加班加点生产的企业,将给予奖补倾斜。春节法定假期加班生产倾斜上限可按在岗职工人数和天数、当地职工日平均工资三倍测算;其他休息日加班生产倾斜上限可按在岗职工人数和天数、当地职工日平均工资两倍测算。当地已经确定补助办法,可继续按照当地办法执行。

  获得奖补的企业名单将由各地有关经济部门确定,具体奖补政策和资金由当地人社部门会同财政部门确定,所需资金从各地就业补助资金等相关资金中支出。

  连日来,受疫情影响,多地出现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作为民营经济大省,福建各地政府和商会动员企业家、员工提前返工生产,为全国提供应急物资。部分企业还响应政府号召,订购口罩生产设备,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福建为生产防疫紧缺物资的企业提供奖补-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1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