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增至9例 岛内生产防疫口罩全数征用分配
2020-01-30 20:5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台北1月30日电(记者查文晔、吴济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0日公布,台湾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患者总数已达9例。新增的这名患者属于家庭内群聚感染。

  据介绍,该名女性患者27日出现症状,28日到医院就诊,30日被确诊。该患者的丈夫在武汉工作,返台后有些微感冒、咳嗽、流鼻水,但没有发烧,并不符合当时的通报标准,以为只是单纯感冒,因此未进入通报体系。现在他的太太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这起案例属于家庭内群聚感染。

  疫情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第9例个案的丈夫当时没有进行筛检,现在会以高规格来评估、追踪他当时就医时的接触者。

  该中心还宣布,为使岛内口罩需求合理配置,1月31日起台当局将全数征用台湾口罩工厂生产的一般医用口罩及外科手术口罩,每日共约400万片,由疫情指挥中心分配,提供民生需求(每天约释出260万片)及医疗或公务防疫及储备需求(每天约140万片)。民生需求由超商、药妆、药局、医材等通路提供,释出口罩将延续每人一次限买1至3片,暂定至2月15日止。当局呼吁健康民众不需一律戴口罩,请优先让有慢性病、就医、陪病、探病需求的民众购买。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台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增至9例 岛内生产防疫口罩全数征用分配-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