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中国运输服务榜样车型推选结果发布!
2020-01-11 09:05:29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哪款运输车型口碑好,用户说了算!1月10日,2019中国运输服务榜样车型推选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交通运输部、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交客运企业、货运物流企业的百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榜样车型的诞生。

  2019中国运输服务榜样车型推选由中国交通报社主办,推选对象为全国客运公交、货运物流等领域在运营使用的主流车型及零部件。这一全新推选活动受到业界高度关注,运输企业、车辆制造企业踊跃参与,报名的百余款客车、卡车车型几乎涵盖当前商用车市场的所有主流品牌。

  经线下初评、集体评审等环节,最终由行业专家推选出21款客车榜样车型,包括3款班线客运榜样车型、3款旅游客运榜样车型、3款公商务车榜样车型、2款专用校车榜样车型、6款城市公交榜样车型、3款城乡公交榜样车型、1款微循环公交榜样车型。

  宇通客车收获最大,有4款车型获“榜样车型”称号。厦门金龙、中通客车各有3款,中车电动、安凯客车各有2款车型获“榜样车型”称号。另外,南京依维柯欧风、比亚迪K8、福田欧辉BJ6123氢燃料客车、海格客车蔚蓝Azure等车型分别获选。

    卡车类共推选出13款榜样车型,包括3款普货运输榜样车型、2款城市配送榜样车型、2款甩挂运输车榜样车型、3款自卸车榜样车型、3款危险品运输车榜样车型。

   福田戴姆勒、中国重汽3款车型获“榜样车型”称号,成为卡车类最大赢家。一汽解放有2款车型获选,东风商用车、福田欧马可、南京依维柯、比亚迪各有1款车型获选。

   玉柴机器、无锡宏宇、贞元车轮获“商用车零部件榜样品牌”称号。

  推选发布会现场,交通运输部政研室二级巡视员李占川认为,作为道路运输链条上的两个重要环节,运输车辆制造企业必须全面落实企业责任,不断提高安全制造技术水平,创新应用主被动安全技术,提高运输车辆安全系数;运输企业应自觉选用合规车辆、杜绝非法改装等,从运输装备这一环筑好安全防火墙。他表示,此次中国运输服务榜样车型推选,从运输终端用户口碑出发甄别优质运输车型、重视运输车辆在实际运营中的反馈,十分有意义。

  中国交通报副社长韩世轶介绍,本报多年来的市场调研采访发现,面对浩繁的产品目录,交通运输用户在选择运输装备时,往往缺少客观公正、贴合实际的评价参照,车辆制造企业也往往难以收集有效的终端用户反馈、号准市场脉搏。在这一背景下,中国运输服务榜样车型推选活动在慎重酝酿后应运而生。

  据介绍,与当前流行的众多评选不同的是,中国运输服务榜样车型推选提出“相信口碑的力量”口号,以运输用户实际运营反馈为主要考量指标,重点参考行业管理部门、专家等评价,推选符合车型标准、经受市场检验的优质运输装备。

  在推选环节,由运输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业内专家和公交客运、货运物流企业代表组成评委团,采取“个人线下初评+专家集体推选”的方式推选。在1月9日举行的专家推选会上,客车和卡车专家评委团围绕车辆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智能性、可靠性等充分交流探讨,以行业、专业视角推选出各类榜样车型。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此次推选,希望进一步发挥口碑的作用、榜样的力量,为交通运输用户提供客观、可靠的选车用车参考,激励汽车产业链条研发、生产更多优质运输装备。(记者 王慧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44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