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强烈反对美国禁止包机前往9个古巴机场
2020-01-11 07:3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1月10日电(记者林朝晖)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10日强烈反对美国政府有关禁止包机前往除哈瓦那国际机场以外的9个古巴机场的决定。

  罗德里格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我强烈反对美国政府禁止包机前往除哈瓦那以外其他古巴机场的新禁令。”

  罗德里格斯表示,美国的新制裁措施“严重侵犯美国人民的人权和自由旅行的权利,阻碍家庭团聚”。

  美国国务院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交通部已下令暂停美国与古巴9个国际机场间的公共包机服务,仅保留前往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的包机服务,并将为前往这一机场的包机数量设定上限。声明称此举是为防止古巴政府从去年10月下旬起不断扩大的包机服务中获利。

  美国去年10月下旬叫停部分往来于美国与古巴的商业航班,称此举是为防止古巴政府从中获利后资助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参与记者:刘晨、刘品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4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