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147条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黑臭
2020-01-10 15:1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月10日电(记者田建川)记者10日从广州市河长办获悉,经第三方第一轮复核评估,目前广州市列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监管平台的147条黑臭水体已基本消除黑臭。

  广州在污染源查控上动真碰硬。2017年以来,全市共拆除涉河违建近1000万平方米,大力清理整治“散乱污”场所。同时,在源头截污,三年来共建成14座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每天60多万吨,共建成污水管网9462公里。

  广州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把公安机关纳入河长制体系,打出“河湖长+河湖警长”的组合拳,坚决打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震慑效应。

  在监督问责机制方面,广州把治水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在水环境治理中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职的河长进行监督,对522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为巩固治理成效,广州将继续加快补齐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在今年新建成6座污水处理厂,新增1000公里以上污水管网,到今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市污水收集处理全覆盖、排水管网专业化养护全覆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