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农村“人畜混居”整治全面完成
2020-01-09 16:0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月9日电(记者李惊亚)记者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目前,贵州省7.12万户“人畜混居”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彻底改变了当地农村传统的居住方式。

  长期以来,贵州部分农村人和家畜混居在一栋房子里,虽方便喂养和照看,却带来突出的环境和卫生问题。2019年,贵州强力推进农村“人畜混居”整治,按照分类指导、精准管理的要求,以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为目标,制定了月进度计划,实行整治一户、销号一户。

  据了解,贵州省住建厅针对农村“人畜混居”情况,如同层混居、分层混居等特点,组织编印了整治技术手册,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形成了新建独立圈舍、原址整治、实施集中圈养等整治技术路线。针对没有新建圈舍用地条件的,鼓励采取原址整治;针对饲养规模较大的,鼓励采取集中圈养等。通过实际案例,从整治技术、成本测算等方面,指导各地推进“人畜混居”整治。

  同时,印发了整治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具体责任、实施重点,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实施分类推进、分步整治。省级层面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累计安排1.5亿元补助资金,全面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4类重点对象,按照深度贫困地区及毕节市户均5000元、其他县区户均3000元标准下达补助资金,并对整治任务较重的县区另外增加补助额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4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