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华商业第一街”东拓、外滩“第二立面”更新——上海“心脏地带”功能再提升
2020-01-08 15:1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8日电(记者陆文军、吴霞)“十里南京路,一个新世界”,2019年年末,历经9个多月的“闭关升级”,上海南京路上的新世界城重新开业。

  新世界城的升级是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整体改造的重要一环。此外,被誉为“中华商业第一街”的南京路步行街将在未来5个月内向东拓展,进一步“牵手”外滩。记者获悉,“中华商业第一街”东拓、外滩“第二立面”更新,上海“心脏地带”将迎来进一步改造升级,功能提升。

  根据规划,南京路步行街东拓将从河南中路向东延伸至中山东一路,延伸段全长538米。建设内容从标志标识改造到地面硬质铺装,从景观绿化改造到增加景观小品、街道家具等。“未来‘中华商业第一街’的街区功能和空间品质将进一步提升,街区形态、商业业态将进一步得到优化。”上海黄浦区区长巢克俭说。

  南京路步行街“牵手”外滩,外滩同样面临新的变化。外滩夜景世界闻名,但外滩的美远不止黄浦江畔的老建筑群,在这些老建筑的背后还有“藏在深闺”的外滩“第二立面”,这些历经岁月沉淀的老大楼正悄然发生变化。外滩“第二立面”范围内有老大楼150余幢,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作为外滩“第二立面”城市更新的先行项目,原工部局大楼保护性综合改造项目已试桩开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3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