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就打击伊朗文化遗址的表态改口
2020-01-08 10:2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刘晨 刘品然)在遭多方质疑批评后,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改口称,如果打击伊朗文化遗址违法,那么他愿意遵守法律。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时对在场媒体作出上述表示。他同时再次威胁称,如果伊朗“做了任何不该做的事”,后果会很严重。

  特朗普4日曾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伊朗若袭击任何美方人员或设施,美方将对伊朗52个目标实施迅猛打击,其中包括一些具有重要文化意义的目标。特朗普此番言论一出即遭到各界专家媒体批评,称一旦将文化遗址作为打击目标将违反国际法、构成战争罪。

  本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方面将对这起事件进行报复。

  过去几天里,特朗普政府高官一方面告诫伊朗不要袭击美国人员或设施,一方面也表示希望给美伊紧张局势“降温”。美国防部长埃斯珀7日说,美军杀死苏莱曼尼是因有可信情报显示其正谋划在“数日内”发动对美方的袭击,美国当前愿意与伊朗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特朗普就打击伊朗文化遗址的表态改口-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3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