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合会呼吁优先以政治方案应对地区危机
2020-01-06 17:20: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1月6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通讯社5日报道,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卜杜勒·拉蒂夫·扎耶尼表示,海合会呼吁优先考虑应对危机的政治解决方案,以缓解地区紧张局势。

  扎耶尼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合会国家非常关注在伊拉克发生的严重事件以及事态发展。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展开对话,优先考虑应对危机的政治解决方案,避免地区安全紧张局势受到进一步影响。

  本月3日,美军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在袭击中身亡。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谴责美国袭击,认为这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公然违反了美军在伊拉克存在的条件。

  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总部设在利雅得,成员国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联酋和卡塔尔,是海湾地区最主要的政治经济安全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北京
雪后北京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27671